top of page
Kids with Capes

關於我們

ONE SEN成立於2021年,是一間由兩位有特殊教育需要(SEN)孩子的家長曾偉延Jacob及陳建清Anthony所創辦的社會企業。兩位爸爸分別有三名孩子,而其中兩名是有SEN;故此,他們深諳SEN孩子在成長路上,挑戰重重,極需要旁人的支持及包容。

 

ONE SEN的願景是讓每一位SEN家長都能獲得適合的支援。ONE SEN希望透過網絡平台為SEN家長連結社會資源,發展同行者網絡,並推動社會大眾認識及接納SEN孩子及家庭。

ONE SEN的行動包括:

1) 整合各區SEN資源

坊間有關SEN的資訊良莠不齊,搜集資訊過程往往耗時及費力。ONE SEN與多間SEN專業機構攜手合作,建立最整全的SEN活動及資訊網上平台,讓家長及照顧者可以輕鬆取得資料。

 

2) 支援SEN家長

SEN家長及照顧者是孩子成長的最佳嚮導。ONE SEN特別預備不同形式的學習及情緒支援平台,包括「同SEN同氣」網上講座、管教工作坊及家長WE TIME情緒小組等;同時積極發展家長同行者網絡及家長支援中心,全方位支援家長回應子女不同階段的成長需要。

 

3) 提升公眾正面關注

公眾人士容易因對SEN群體及照顧者片面的認識,而產生迷思和誤解。ONE SEN舉辦體驗工作坊及講座,讓公眾人士理解SEN需要,促進社會共融。

​每個人都是獨特的
We Are All Unique

我們的使命

讓愛進入香港及世界各地每一位PSEN和家屬中

 宗旨

 關注PSEN的支援及權益 

促進PSEN家屬的同區互助 

推廣社會認識SEN,以增加社會接納 

 

發展方向

透過同區家庭探訪、及定期聚會,促進家屬間互助互勉精神

加強家屬教育及訓練,提高家屬參與的信念、意識、知識和技巧

透過展覽、小組分享、社會服務、講座、融合活動、出版書刊、及公關等活動,促使公眾了解及接納PSEN

推動和監察PSEN的支援服務及權益,以提昇服務質量。

透過個案支援,為PSEN爭取合理保障

我們的願景

我們相信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尊貴及獨一無二。
縱使SEN孩子的能力似微小,但仍不改其生命價值的珍幎。

就如日本貨幣一錢硬幣(ONE SEN,等於1/100日圓)為例,
雖然金額微小至被主流社會放棄使用。
但一些貨幣愛好者及收藏家卻把其看為珍寶,
現時的收藏價格已超過面值金額約1000倍。

SEN孩子的能力或許與社會期望有所差異,
但同時他們亦存在很多優秀的特質,正等待被發掘。
我們期盼與家長、專業群體聯手發掘SEN孩子的優勢,
並向社會傳遞正向價值觀。

bottom of page